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龍潭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龍潭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小時候家里窮,常常是吃了上頓沒下頓。因為缺少營養,發育不良,我面黃肌瘦,直到專科畢業仍是一副“魔鬼”身材。母親總覺得虧欠我什么,心里很是不安。 那年初夏,我回老家幫母親割麥。母親端詳著我,心疼地自責,說是小時候沒把我調養好,到現在還是那么面黃肌瘦,連個女朋友也沒談到。我笑著說,瘦好啊,人家女孩子就喜歡苗條,都在減肥呢。母親嘆了口氣,拿起鐮刀,默默下地。 晚上,母親變戲法似地從灶膛里掏出一只黝黑的瓦罐,揭開瓦蓋,頓時飄出誘人的清香。母親說,家里的老母雞最近不下蛋,我把它殺了。從小到大,你還沒有吃過一次囫圇雞呢,這只雞,是專門煨給你的。 我頗感意外。在我的記憶里,母雞是家里換鹽換醬油的“儲蓄銀行”,若是沒有貴客光臨,是斷然不能宰殺的,即使殺了,也是一家人吃上好幾天。現在,母親怎么會將這只整雞,專門煨給我呢?我說,都吃吧,我一個人吃不下。母親說,我前天吃過了,也是一只整雞,老不下蛋——這只是專門給你的。我堅持要和母親一起吃。母親板著臉說,你要是不吃,我就把瓦罐砸了,誰也別吃!見母親發火,加上肚子抵不住誘惑咕咕咕地亂叫,我只好接過母親盛來的一搪瓷缸香噴噴的煨雞,大快朵頤。母親在一旁默默看著我,面露喜色。 那是我第一次吃下一只囫圇雞,吃得滿嘴流油,吃得熱汗淋漓。 春節回到故鄉。與父親閑聊,得知我吃下肚的那只老母雞,是被母親視若心肝寶貝的蘆花雞,產蛋量很高,而母親自己,根本就沒有動過筷。我聽了,很是自責:母親善意的謊言,我怎么就輕信了呢?當即暗暗發誓:無論是雞是鴨,將來一定要讓母親吃個夠。 一晃三十年過去,母親已經八十有六,牙齒差不多落光了。上個月母親過生日,飯桌上,我挑最嫩的雞腿肉,剔去骨頭,端給母親。母親搖搖頭說,牙不行,吃不動了。我心中一怔:我還沒有給您煨過整雞呢,您怎么忽然就吃不動了呢? 我能推測,不在母親身邊的這些年,母親肯定沒吃過整雞。農家孩子靠自己的雙手從農村打拼進城市,想活得體面一點,其實并不輕松。母親理解并支持我們,省吃儉用,以減輕子女們的負擔,又哪里舍得吃雞呢? 然而,工作的艱辛,生活的壓力,并不是忽略親人的理由。在那極度艱苦的歲月,母親用愛編織了美麗的謊言,而我,可曾用“我吃過了”回饋給母親? 一夜無眠,我想起了那只黝黑的瓦罐,它像一部老電影,在我眼前循環放映……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母親節里,謹以拙文獻給普天下的母親們! 多年來,我有晚上靜靜聽歌的習慣,聽歌當中,一個人顯得很安靜,安靜之中,淡忘了人間是非的紛擾,不平的思緒卻游離于另一種海闊天空的虛幻。隨著音樂的跌宕起伏,腦海間呈現出幾多似曾相識的境界,喚醒了隱匿在心靈深處的遙遠記憶。浪漫與亢奮,思念與傷感,隨著音樂交織著波動著,那多少揮之不去魂牽夢繞的人間往事,一幕幕呈現在眼前。 不知是給與了現實的關注,還是觸動了多年漂泊思親的情感,今年除夕,我無意中對春晚的歌曲,久別了多年的親近,在心中泛起了漣漪。昨夜里,隨著窗外飄入的草木復蘇的清新,春晚那首《拉著媽媽的手》又回蕩在耳邊…… 想想小時候常拉著媽媽的手 身前轉來轉去沒有憂愁 …… 長大了以后 媽媽的腰彎了媽媽白了頭 想想兒時的不孝順 多想背著你走 …… 我靜靜地聽著哼著,不覺間熱淚涌出,隨意的哼唱漸漸變成了哽咽……! 許久,我離開房間,閑步夜色,遙望天上。一鐮彎月靜靜在墨藍的夜空中懸掛著,宇宙顯得深邃悠遠,我漫無目標的凝望著,思緒卻久久難以撫平…… 我的母親,猶如大山草木般的平凡,她慈祥,她勤勞,她大度,她堅強。盡管平凡,但我卻覺得她很神圣……! 幾十年過去了,兒女已是兩鬢斑白,但我永遠無法忘記兒時母親背我上山的情形。童年的時候,因為淘氣扭了腳,在那高高的黃土高坡上,母親背著我亦步亦趨去尋醫問藥。山嶺太高,母親一步一喘,太累了,就背靠著黃土坎坎歇息。不經意,媽媽說:“娃兒,將來娘老了,走不動了,兒咋辦哩”?我說:“媽!將來我背著你”!媽媽說:“咱這地方坡陡,娘不要你背,兒有這份孝心就行了”!說完,露出了心滿意足的笑。 當時我就想,等長大了,有了好東西,一定先送給媽媽。 日月輪回,寒來暑往,我慢慢地長大,漸漸地變老了。然而,直到媽媽撒手西去,我也沒有背過媽媽,也沒有把最好的東西奉獻給媽媽。為什么?我感悟了很久--不是缺少報恩之心,而是世間的兒女們,遠沒有媽媽那種純凈的心靈,那樣無私的胸懷。 多年前,媽媽一夜間毫無征兆地走了。走得那樣匆匆,走得那樣無聲無息。我知道,媽媽沒有告別,是怕驚擾了兒女們的美夢! 母親去了,卻留下了兒女們沒有及時報恩的自責和缺憾。 在大半生里,在所有的家庭,有一種特殊現象,兒女們每進家門,可以忽略任何人,首要的是先張望母親,唯有不見母親,就會顯得急促不安。“我媽呢”?成為了多少次多少個兒女的呼詢。如果母親不在家,即使人再多,整個家就顯得空落落的,像少了靈魂。媽媽離去后,“俺媽呢”這句詢問,成了我人生記憶的絕唱,再進家門,取而代之的是父親每每的叮囑:“去給你媽燒柱香”! 母親離去后,父親在家中設了靈位,一晃十幾年,直至父親離世,就沒有斷過香火。我還記得,父親在母親的靈位后方,還特意常年掛了一幅毛澤東的畫像。家里人都認為,父親是在祈佑同在天堂的偉人保佑母親。然而,只有我知道,父親的真實用意,是天佑母親的同時,還是在祈福國家的安定,兒女的安康。因為,父親從小就教我,要把國家也看做母親。他說,你有兩個媽媽,一個是你親生母親,一個就是國家。 父親是一個無神論主義者,歷經民國和戰爭年代,從小跟著共產黨鬧革命,并把后半生貢獻到社會主義建設當中。他作為家中的脊梁,深知國家安定與小家安康的辯證關系,這其中的人生哲理,是那些沒有經歷過風雨磨礪的人們很難客觀領悟的。 我觀察到,在現實的社會中,由于復雜的社會關系和坎坷的時代變更,人們逐漸失去了信仰,迷惘之中,多去尋求神靈的祈佑。但我很現實,我覺得只有天下母親才是蒼天賜予的神。 我堅信,在充滿萬物生靈的自然宇宙里,只有母親最為神圣。因為,只有我們的個體與母親血脈相連,一生當中,我們從媽媽的懷中,慢慢的爬到母親的背上,再到后來牽著媽媽的手一起走,如此情感,締造了人間輪回的生生不息,這個過程,有什么樣的神與百姓如此貼近,如此關聯? 一年之際,又是思念!在這風清月明之夜,我感悟了很多!我不僅想起了血脈相融的媽媽,也想起了災難深重的祖國母親。感悟之中,我也很欣慰,因為中華兒女報恩母親的情懷源遠流長。新一代的治國精英已經重現,祖國母親更加安泰! 拉著媽媽的手 幸福在心頭 …… 千萬別松開這份最美的守候 千萬別松開這份最美的守候 不知什么時候,遠處亮著燈光的窗口里,也隱約傳來了這首歌的旋律。我在想,平凡的生活當中,不僅是我,還有眾多的兒女在為母親守候,他們永遠不愿松開媽媽的手,這是百姓人家的愛心守候,也是當今中華民族的深情守候……!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龍潭長新冠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長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桃園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新竹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桃園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新屋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s66yw4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